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母親節



 生我者父母、 特別是母親




總是一個思之令人溫暖、 又感動垂淚的話題




過兩天、 五月十一日就是母親節了


雖然也算是個商業活動的產物







只是、 對母親獻上一份感恩之心

無論用的是什麼形式、 永遠也不會嫌多






想起一首弘一法師填詞的歌

選的樂曲悅耳、 歌詞填的非常優美典雅




藉此獻給天下母親… ~ ~






~  詞:弘一大師   曲:斯蒂芬   合唱:北京天使合唱團  ~
不知怎的、 弘一大師的詩詞

看著聽著、 總叫人感動掉淚你也會嗎?!  ~







  ~

哀遊子煢煢其無依兮, 在天之涯。

惟長夜漫漫而獨寐兮, 時恍惚以魂馳。

夢偃臥搖籃以啼笑兮, 似嬰兒時。

母食我甘酪與粉餌兮, 父衣我以彩衣。


月落烏啼, 夢影依稀, 往事知不知?

淚半生哀樂之長逝兮。 感親之恩其永垂。

哀遊子愴愴而自憐兮, 吊形影悲。

惟長夜漫漫而獨寐兮, 時恍惚以魂馳。

夢獨自出門辭父母兮, 歎生別離。

父語我眠食宜珍重兮, 母語我以早歸。

月落烏啼,夢影依稀, 往事知不知?


淚半生哀樂之長逝兮, 感親之恩其永垂。













是你離去時掉落的小羽毛嗎?  ~




也祝大家有一個愉快母親和母親節!






送上一束小小花蕾願你快樂無論在何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下你的話語、即使片言隻字、在這裡都是重要的!🌸🍃 🌸🍃🌾🍃🌞🤗
~ 只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