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小王子》



《來自星星的你》話題熱鬧好一陣子之後


這朵小花也像顆星星般笑著雖然迎著雨…  ~


你可知道、 他也是來自星星的呢


同一天看了多次的日落這天你定是很憂鬱了…  ~


《小王子》、 大概與《紅樓夢》一樣

也是一本、 容易叫人誤會了是說愛情故事的書吧


亮了燈的商塲設置、很好看  ~


我倒是覺得、 這本充滿智慧的繪本小書

並不是告訴我們一些什麼、 而是提醒我們忘記了一些什麼

以及也許多年後、 你將發覺什麼才是最重要

不論什麼年紀去細閱

也會有新的體會、 領悟和叫人反思… 



~  來到了地球沙漠之上  ~


就像書中第四章、 作者說:

我樂於把這個故事的開頭、 寫得像篇童話


小王子與他的行星B612  ~


只是、 我不喜歡人家不當一回事地讀我這本書。


我提起這些往事、 感到非常憂傷我的朋友離開已經六年了。



要離去了、 將消失在沙丘上…  ~


我在這裡描述他、 是為了不忘記他


把朋友忘了是很傷心的一件事。 並不是人人都曾有過朋友的。


小王子與蛇當中也探索了一些些 死亡的點滴…  ~


我也許已變得像個大人了、 除數字以外、 對什麼都不感興趣…  “


路上遇到了狐狸…  ~


我把作品一號留著、 遇上一個我看來頭腦略為清醒的大人、

就用這圖畫考驗他。但是沒一回他們不是回答:這是一頂帽子! 


作者仍保留著六歲時的畫作一號與二號  ~



於是、 我不跟他談原始森林、 星星。我遷就他、

跟他談高爾夫球、 政治和領帶


這樣大人就很高興、 認為結交了一個如此明白事理的人



 
小王子展開了遊歷…  ~


書裡有意思的金句、 也多得不勝枚舉

一個人想賣弄聰明時、 說話總摻點兒假… “

“ … 在國王的眼裡 所有的人莫不是他的臣民。


點燈的人很守紀律最少是有意義的工作吧  ~



又是一闋自己非常喜歡的音樂!選取這個版本、是因為覺得這演繹、
更能跳脫地表現出金水木火土、這宇宙五行的迥響!
讓我們愉快地欣賞、如同欣賞生命裡的恆常吧  ~


~~~

審判自己比審判別人難得多…”

在愛虛榮的人看來、 其他人都是他的崇拜者聽見的只是一片讚揚聲




人對自己呆的地方永遠不會滿意!


 “ 不論是房子、 星星或沙漠、 使它們美麗的東西、 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小王子與狐狸  ~



因為推廣 五月法國”… 這裡 2/5/2014 2/6/2014 有個小小的展覽、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這是最最喜歡的句語:

真正重要的東西、 用眼睛是看不到的得用心去看才看得清楚… ”





~~~


這是藉著書中插圖簡介《小王子》內容的短片、調子輕快、不沈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下你的話語、即使片言隻字、在這裡都是重要的!🌸🍃 🌸🍃🌾🍃🌞🤗
~ 只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