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紅薔薇



早前、 偶然聽到韓紅唱的一首名叫「紅薔薇」的歌




原曲本是小學時耳熟能詳的俄羅斯民歌

可是、 中文歌詞這版本、 還是頭一回聽到




輕柔悅耳的歌聲、 細緻的配樂、 簡單的詞句、 淡然的演繹

在在都讓人陶醉、 歎喟、 感動

~~~

看看月曆、 今天是六月二十二日、 夏至

交氣時間在昨夜零晨一時九分




相傳夏至之後、 即將進入炎熱的酷暑期

颱風和大驟雨也將越來越多




只是、 一切都似乎提前了




前天我們剛剛過了一個、 有記錄以來最炎熱的端午節

昨天又來了本季度的第一個熱帶風



~~~


風雲晨暮


古語原應不騙人

只因世態日彌新

桑田滄海年年改

更況風雲暮與晨



~~~








~~~


紅薔薇

這年代、 季節快、 許多花兒開
風徘徊、 雲發呆、 美景關在大門外
等誰摘、 不自在、 慢慢才明白
花已開、 沒人來、 其實根本不奇怪



這年代、 季節快、 許多花兒開
風徘徊、 雲發呆、 美景關在大門外
等誰摘、 不自在、 慢慢才明白

花已開、 沒人來、 其實根本不奇怪


夜裡我就隨著風雨搖搖擺
見到日頭我就會哭出眼淚來
我是好美好美的紅薔薇

可恨老天不作美
被摘去花蕾、 被剝去花蕊

可悲送人作玫瑰


地是床、 天是被、 流星是眼淚

有時醒、 有時醉、 大雁飛一個來回
又是喜、 又是悲、 春光不明媚

不後悔、 不拖累、 美夢凋零似流水



夜裡我就隨著風雨搖搖擺
見到日頭我就會哭出眼淚來
我是好美好美的紅薔薇

可恨老天不作美
被摘去花蕾、 被剝去花蕊

可悲送人作玫瑰


我是好美好美的紅薔薇

不枉春天來一回
被摘去花蕾、 被剝去花蕊

可悲送人作玫瑰



情願是片顏色把世界點綴
不願歎息人間的是和非
我是好美好美的紅薔薇

不枉春天來一回
綻放到天黑、 惹得路人醉

平淡看待自己枯萎


我是好美好美的紅薔薇

可恨老天不作美


被摘去花蕾、 被剝去花蕊

可悲送人作玫瑰


我是好美好美的紅薔薇

不枉春天來一回


綻放到天黑、 惹得路人醉
平淡看待自己枯萎

我是好美好美的紅薔薇
可恨老天不作美

被摘去花蕾、 被剝去花蕊
可悲送人作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下你的話語、即使片言隻字、在這裡都是重要的!🌸🍃 🌸🍃🌾🍃🌞🤗
~ 只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