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

紅白藍



最近天氣算是很不錯了


美麗的白原來是蛇瓜的花兒  ~


陽光也似乎收歛了酷暑時候的覇氣

早晚已有顯著的秋天氣息了


寂靜池塘、 偶然紅蜓小憇  ~


近日來也外拍了好些小花木、 小昆蟲

只是亂糟糟地白的紅的藍的、 綠的黃的橙的鬧哄哄



一枝頭橫了的心…  ~


一窩兒的亂、 理不出個所以然來

數量上又不足以分個花樹、 果葉、 小蟲的類別


飄逸得有點靈魂出竅了味兒的一抹白…  ~



那末就試著來個破題兒的依顏色來分

先來點紅、白、藍色的吧




另一枝頭點點滴滴的心…  ~



紅、 總帶點洋洋灑灑的叫人驚喜



是披上了糖衣嗎  ~


火焰般的紅好看卻似激情短暫  ~


白、 很少帶來驚喜、 它內蘊的層次卻有一份雅靜和飄逸


風裡的、 較少見的白色簕杜鵑  ~





素淡些兒的白海棠  ~



纖細的藍色豆娘小得幾乎看不到  ~


藍、 恬靜中、 又叫人有點深藏若虛的感覺




陽光下、藍得特別好看的一只  ~




友人種植的藍花非洲紫羅蘭  ~




那天沒拍到蝴蝶、 卻見到蝴蝶花  ~



~  “知足”  …  五月天  ~


它的名字就是簡單地叫藍花仔  ~



《知足》詞:阿信  /  曲:阿信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那天你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 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 都品嚐著寂寞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再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秋日荷塘邊上的野薑花  ~



網上找來的圖片這瓜真像蛇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下你的話語、即使片言隻字、在這裡都是重要的!🌸🍃 🌸🍃🌾🍃🌞🤗
~ 只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