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花葉果


  
這近來、 儘管日間氣溫仍然很高

早晚秋的氣息已漸漸濃了




一向喜歡看的葉子、 已隨著秋天的到來

不覺中、 逐漸自翠綠、 深綠近日已顯著點枯黃了






樹上花兒、 更是差不多凋零殆盡吧






掛在樹上的果子、 漸次豐碩

彷彿為花兒的墜落、 作了最好的期許






喜歡看葉、 喜歡讀詩

花具畫意、 葉子更具詩意了




泰戈爾的詩句、 早引用多次、 今兒就引用另一位喜歡的詩人作品吧

不知為何、 讀顧城的詩、 就如同看梵谷的畫那樣




看著看著、 視線就糢糊了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卻用它尋找光明」





「陽光、 在天上一閃、又被烏雲埋掩。

暴雨沖洗著我靈魂的底片」








「這個島真好、 一樹一樹的花、留下果子

我吃果子、 只是為了跟花、 有點聯繫




有多少秋天、 就有多少春天

我是一道光線、 也是一縷青煙」




「眼淚的世界是很奇妙的」《小王子》說我十分同感














這是福樹的果子、 謹此為香港祝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留下你的話語、即使片言隻字、在這裡都是重要的!🌸🍃 🌸🍃🌾🍃🌞🤗
~ 只微 ~